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国有林场:群策群力再研判,防火灭火双推进

2021-04-06 16:09:18  魏兴谷 刘美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魏兴谷 刘美利)清明小长假期间,三明永安国有林场联合乡镇街道、永安市森林巡(消)大队等部门的专业防灭火队伍,在各辖区内开展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行动,并结合防灭火工作措施,走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队伍共享,“堵”住风险期。永安国有林场根据各村(社区)农户地理位置分布,联合组建高质量应急队伍,创建微信群,密切互动,联合防范,建立“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机制。清明期间,联合开展培训1次、演练1次,每天安排1台装载高压水泵及储水箱的森林防火车在辖区内待命。高火险天气,扑火队员进入临战状态,并配备车载移动储水箱2个,风力灭火机12台、便携式抽水泵3台、扑火工具150把,灭火水枪20把等,确保灭火物资充沛。

信息共享,防患于未然。“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后,领导小组在防火期对火险形势共同开展研判,形成动态信息共享,进一步优化方案。截至目前,制作“森林防火预警牌”200多片,更新森林防火宣传牌100片、森林防火宣传海报50份,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实现信息传递“无界限”,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永安国有林场现有经营面积6.93万亩,森林总蓄积量82.5万立方米。经营区分布在燕西、燕南等7个乡镇街道的 22个建制村。辖区位置分散、线长、点多,毗邻乡村多,往来人员复杂。该场积极深入林区开展森林防火执勤宣传,在重点区域地段和隐患排查卡口开展巡查,严查林区扫墓祭祖、民俗用火等违法行为,普及法律法规和林火安全常识,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迅速组织扑救,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