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全市首个县级林长办公室挂牌成立

2021-04-07 09:39:24  陈启芳 温晓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日,“泰宁县林长办公室”挂牌成立,标志着当地全面启动林长制工作。

林长制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五级林长体系,形成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森林保护发展机制,不断提升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提高森林覆盖率,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优化林分林种结构、林业空间布局,提升林业灾害防治水平、林业综合效益、林业助推绿色发展能力,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县级林长办公室负责林长制的日常工作,制定林长制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建立完善部门协作机制,抓紧建立乡、村两级林长制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推进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切实做到山有人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推动泰宁林业高质量发展。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陈启芳 温晓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