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助力项目用地报批快速推进

2021-04-08 08:54:08  魏兴谷 黄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魏兴谷 黄辉)跑上级部门沟通、研究用地报批政策、组织项目业主培训、指导用地报批手续办理……连日来,三明永安市自然资源局项目用地报批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可忙了。

项目要推进,用地手续必须“走在前”。《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下发后,永安市自然资源局立即启动项目用地报批准备工作,明确建设用地审查报批中各科室的主体职责,全力推动项目用地报批工作快速、高效开展。

项目业主“动嘴”,政府部门“跑腿”。“多谢自然资源局干部的细心服务,我们用地审批才能顺利进行。”落地永安的闽中公铁项目业主邱盛苗说,项目征地启动前,需完成成片开发组织实施和项目预审选址审查等相关手续,这些手续都比较“专业”,我们业主做不了。 

时间就是金钱。根据有关程序,成片开发组织实施和项目预审选址审查需要近3个月的时间,为尽早取得省政府用地批复,永安市自然资源局科室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省厅沟通,最终,省厅允许相关程序同步开展,为项目用地报批节省了时间。

“项目用地报批要快,材料规范、逻辑合理、要点全面是基础,只有筑牢基础,才能避免频繁修改材料。”永安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结合《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永安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有关科室研读实施细则、方案编制指南,做到掌握原则规范、理清工作程序、熟记格式要点、整理问题疑点。同时,向兄弟县区交流,向上级部门“拜师”,做到心中有数。

韵达(永安)电子商业园效果图.jpg

韵达(永安)电子商业园效果图。永安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3月25日,一场以“产业项目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及用地报批”为主题的业务培训会,在永安市自然资源局如期举行。落地永安的闽中公铁、鼎鑫铸造、佳云物流、韵达物流、南丰矿业、建福水泥、永上公路等重点项目涉及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业务负责人到场培训。会上,对成片开发方案编制的范围划定、计划实施进行重点解读,对用地报批的程序、数据逻辑性等要点逐一强调,确保后续报批工作一次性通过。

为进一步提速增效,永安市自然资源局还以“数据审查在前,材料形式审查放后”的原则,优化审查方式、压实各报批环节时效、增强报批各程序之间的紧密性,对各重点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指导乡镇街道、园区先行提交报批数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