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重温学习“三个规定”

2021-04-08 14:58:18  吴舒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4月6日,为开展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进一步提高执行干警的政治判断力和廉洁自律性,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全局干警专题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教育。

活动中,廉政监察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以及《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具体内容,干警们结合自身岗位逐个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执行局负责人郭惠容作总结发言并对全局干警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自主学与集体学的形式,深入学习廉政纪律规定,增强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将“三个规定”各项要求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贯彻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整改落实,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三要加强剖析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将贯彻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精神走深走实,把廉洁司法要求贯彻到执行工作中,做到自省自律、心中有戒、胸中有度,高效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