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在平台搭建中发力 在举措谋划上求实

2021-04-09 09:44:50  陈辰酉 马炳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

我市日前启动实施“揭榜挂帅”制研发攻关,快速完成了氟表面活性剂关键技术开发、高能量密度锂原电池氟化碳(CFx)正极材料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等2个技术需求(项目)榜单的征集凝练……全市科技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超越。

科技创新平台,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的重要抓手。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我市正加强“6+1”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全面启动新一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落实科技创新平台发展专项资金,建立健全与绩效考评结果相挂钩的奖补机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平台研发实力和服务能力。对科技创新平台的人才需求进行全面摸底,拟使用“人才编制池”编制,为平台招聘15名紧缺急需人才,解决平台科研人员不足问题。

创新不问“出身”,我市正采取有力举措鼓励支持创新。深入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立项支持16个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推荐5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典型事例参选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件采编。深化与北京市科委科特派合作,征集到35家企业、合作社等经济实体的60余项技术需求,并向北京高校、科研院所征集解决方案,拟再选认一批北京科技特派员。着力推动全市企业科技创新,着手启动市级研发机构认定工作,起草了《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管理办法》,积极引导企业建设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制定印发《三明市特殊贡献人才奖励办法》,激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前期工作,今年以来,遴选96家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培育库,首批85家企业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三明日报记者 陈辰酉 通讯员 马炳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