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远亲不如近邻 三明三元举办首届小区邻里节

2021-04-13 14:33:55  张倩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倩茹 文/图)4月10日,三明三元区举办以“党旗红 邻里亲”为主题的第一届“小区邻里节”,活动当天共30个小区参加,吸引近万名小区居民参与进来。

第一届“小区邻里节”

在富兴堡街道富文社区乐龄家园内,社区为省安小区和地质队小区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党徽、党章、红色书籍等“七个一”政治生日礼物,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党员一起度过有意义的政治生日,让党员铭记身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前几天家门口刚贴上了‘共产党员户’牌,今天又在邻里节上过了自己的政治生日,真正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增强了我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党员王兆兰阿姨笑着说道。

米粿宴

“去年以来,通过打造‘一党委三中心’,推动干部下沉、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服务活动,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近邻党建带来的实惠。”城关街道组织委员、山水社区党建特派员陈骁介绍。为了准备这次的邻里节,陈骁和社区同事们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起来。打米粿、做馅料、包米粿......在山水御园小区内,社区为居民们准备了米粿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热腾腾的米粿新鲜出炉。家住山水御园14幢的范翠英阿姨尝了一口,连连称赞,“小区举办首届邻里节,为我们小区居民搭建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平台,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看着大家开心的笑容,陈骁觉得这几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趣味比赛

家住群二社区74岁的杨秀凤婆婆一大早就来到社区足球场边“凑热闹”。接力写名牌、亲子投接球、踢毽入框......赛场上三化五村的300多名老街坊挥洒着汗水,大家热情高涨、奋勇争先。跟杨秀凤一样,不少居民都来到现场观看趣味比赛,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平时孩子不在身边,我都是去社区乐龄家园和老友们跳跳舞、打打太极。有了这个邻里节,我们也能和年轻人一起热闹热闹。”被现场气氛感染,自发为邻居们当“啦啦队”的杨秀凤激动地说。

“小区邻里节”是传承和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理念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强化党建引领社区(小区)治理,深化“一党委三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来,三元区将“小区邻里节”作为培育邻里情的重要载体,结合传统节日等打造居民自己的节日,常态化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党史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近邻议事协商等系列特色活动,让广大小区居民由陌生到熟悉,从“小家”融入“大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