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3 14:51:37  蔡若琪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警为过往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特点。蔡若琪 摄

东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显跃)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12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十字街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电信网络诈骗往往通过伪装成中奖电话、公检法电话、网络兼职刷单、网络退款诈骗,甚至是冒充医护人员等方式实施诈骗犯罪活动,很多人对这种新型犯罪方式了解不多,防范意识不强,很容易成为这类犯罪的受害群体。”该院刑事审判团队干警对过往群众说道。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沿街商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的特点、基本手法、防范技巧等法律知识,同时特别强调了在疫情防控阶段,存在不少诈骗分子冒充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苗的接种信息以诱骗群众点击报名链接实施诈骗的情况,提醒群众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们进一步增强了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将乐法院将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