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民间借贷起纠纷 法官‘家访’巧执行

2021-04-14 11:55:03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李法官,吴某主动还款了,想不到‘家访’效果这么好,太感谢你们了!”4月13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陈某向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电表示感谢。

据了解,陈某与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将乐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吴某承诺分四期偿还陈某8600元借款,每期2150元。然而吴某始终未履行承诺,陈某无奈向将乐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吴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吴某虽口头答应会偿还欠款,但始终不见行动。执行法官见状,便决定到吴某家中“家访”。“如果你不履行义务,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对你家人都会产生一定影响。”李法官耐心地将一条条弊端罗列出来。吴某听后,赶忙联系亲友筹钱还款。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落下帷幕。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将乐法院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巧用各种有力措施,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