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明溪:“农技+机械化” 丰收有保障

2021-04-15 09:12:44  曾德林 范丽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进入春耕农忙时节,明溪县农业部门在全县推广“农业科技+机械化”耕作,为当地粮农春耕春种加油助力。4月6日,县农业农村局在城关乡王桥村的百余亩双早示范基地,举行双季早稻机插秧现场观摩会。全县各乡镇农技站负责人、部分种粮大户到场,观摩了县天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天喜带领合作社社员机械插秧全过程。

去年年底,张天喜以每年每亩150公斤稻谷作为租金,从农户那流转了156亩土地,尝试种植双季稻。今年年初,他投入17万元,购买了一台大型拖拉机和其他耕作机具,以及225公斤优质稻种,为示范片耕作做好准备。

“每小时机械化插秧可达六七亩,节约了成本和劳力。”张天喜说,他的这片示范基地,从整地、育秧、插秧到农药喷洒、水稻收割,全程采用机械化模式。目前,张天喜每天投入2台插秧机和1台微耕机等农机具进行耕作。

为了帮助张天喜的示范基地增产增收,明溪县农业农村局确定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挂包,为他提供技术指导,全程跟踪秧苗长势,选用优质稻种,精准施肥,绿色综合防控病虫草害。

目前,百余亩双早示范基地已全面完成机插作业,预计双季早稻7月下旬前可收割,有望亩产达500公斤。

(曾德林 范丽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