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设立志愿服务驿站,将为民办实事办“实”

2021-04-15 15:51:41  陈金华 吴学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金华 吴学生)4月15日,三明市尤溪县坂面镇京口村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来自三明市党史办组织的15人学习团碰到一个难题,遭遇临时下雨却未事先准备雨具。正一筹莫展时,困守在车上的一学员突然发现不远处悬挂着格式显眼的“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牌子建筑。很快,他们从中找到急需的雨伞,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红色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这名学员还很惊奇地发现,该“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房屋内,不仅配备了雨伞,还提供饮水、充电、报刊阅读等自助服务,甚至还准备了应急药箱。墙上,贴挂着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驿站的服务理念及供电党建服务网与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服务网“双网融合”工作机制图等宣传物品。这里,除了一切是免费,更多感受是出门在外带来的意想不到的贴心与温馨。渴了,可以喝杯热水;手机没电了,有充电器;不慎刮伤摔倒,有创口贴、绷带、红油……

“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学史明志明理,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具体行动,将为民办实事办实。”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朝晖表示。据其介绍,他们组织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的学习教育中发现,16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的配套后勤服务保障一时还不是很完善很健全,于是,主动申请在每个参观学习点设立志愿服务驿站,从细节服务上倾心打造无论刮风下雨,让每名前来接受学习教育的学员、游客“都有一个如家式的歇脚地方”。

据悉,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还将充分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依托志愿服务驿站,将其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悟课堂、双网融合的宣传阵地、为民办实事的实践基地、新时代双满意的展示平台,并将从志愿服务驿站的服务能力、服务品质、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等纬度,作为检阅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实践、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为民办实事的标准之一。

“4月14日,位于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的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已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其他15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和沙县俞邦村的志愿服务驿站,将陆续在4月底前全面建成并向学员、游客开放。”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建设的项目负责人、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袁利华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