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民警走进南口法庭感受法治力量

2021-04-19 15:29:05  蔡若琪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参观擂茶调解室。蔡若琪 摄

东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方静)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4月16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邀请南口派出所民警走进南口法庭,零距离了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文化。

在南口法庭庭长全锋的带领下,民警先后参观了南口法庭立案大厅、擂茶调解室、审判法庭、党员之家、文化墙等,感受法治审判的环境和氛围。南口法庭庭长全锋介绍道:“擂茶是将乐县的特色饮食,我们通过总结提炼出擂茶文化中'礼、合、和、清'四个元素,并将其运用到案件调解工作中,形成了‘擂茶调解法’,取得了良好的矛盾化解效果。”

随后,民警在审判法庭“零距离”感受民事案件庭审的全过程,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经过了法庭调查、原被告举证质证等过程,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审判法官庄重的仪表风纪、文明规范的用语、严谨细致查清案情事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民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既“零距离”了解了法院的工作,又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法治意识。今后将继续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尊重法治、信仰法治,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