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让红色三明故事走向全国

2021-04-20 08:53:18  陈 睿 范日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陈 睿 宁化记者站 范日樑

4月17日,来自宁化县的基层演员李林蔚,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排练照——8名“红军战士”血战湘江的场景,并配文:“准备战斗,我们都是客家的好儿郎。”

4月12日至19日,李林蔚跟随《风展红旗如画》剧组,辗转宁化、三明、福州排练,8天时间奔波了800多公里,为本月22日在三明影剧院、25日赴国家大剧院演出做准备。

李林蔚说,《湘江!湘江!》这一篇章,给大家的感触最深,这是宁化儿女用生命谱写的一曲英雄赞歌。

表演流露出的强烈感染力,来源于对红色史实的深入了解。

宁化被誉为中央苏区的“乌克兰”。长征前夕,宁化人民广泛支前,为中华苏维埃政府提供了“千担纸,万担粮”等有力的后勤保障,共筹集粮食950多万斤、钱款近54万元。

时代在变,老区苏区人民的吃苦精神不变。“在福州排练时,因为首次与交响乐队合排,还增加了部分新演员,排练难度随之增大。但全体演员加班加点,不畏困难,甚至有些演员带病坚持排练,‘轻伤不下火线’,这种坚持很令人佩服。”导演王思源说。

《扩红!扩红!》篇章中,5名客家妇女坐在舞台一侧,倾听“阿姆”演唱。李林蔚饰演其中一名客家妇女,虽然只有一句应和,但她配合默契,打草绳的姿势有板有眼。

“从去年首演以来,我们这几个‘客家妇女’,练习打草绳的动作起码上千次。”李林蔚笑道。

演出服穿在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趁着排练空当,靠在剧场的椅子上眯一会儿;每一个动作、眼神,都力求精准……每一场排练,剧组成员都尽己所能,做到最好。

“参加演出,是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讲述红色三明故事。”来自长征出发纪念馆的讲解员黄璐说,平日里,她在纪念馆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讲解宁化红色故事。而今,她换了一种形式,让红色三明故事走向全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