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以“三抓三最”为抓手 锤炼过硬公安铁军

2021-04-20 08:55:13  林思雨 陈 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系统将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创新丰富“自选动作”,以“三抓三最”为抓手,深入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抓关键、带全警,打造最强“学习矩阵”。学习教育中,全市公安系统持续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干警深入学习,推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与理论测试相结合,全体干警学习教育“在状态”“见实效”。此外,通过组织开展“比学习赛理论”“比体能赛技能”等5项比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载体、强机制,构建最优“学习路径”。全市公安系统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载体,依托“三明警方”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建立线上学习教育机制,拓宽学习维度;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强化学习深度;建立督导机制,推进落实学习笔记分级签阅制度、“双告知”制度及“一日一学、定时一考、随时抽查”机制,切实提升全体干警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覆盖率、规定动作完成率“双100%”。

抓重点、促统筹,释放最佳“学习效能”。全市公安系统精选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列入必读篇目,举办专题讲座、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选树5个先进集体、6名公安英模和先进个人,筑牢“公安姓党”的忠诚警魂;坚持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警示教育大会、党规党纪培训讲座、廉政教育报告,扎紧正风肃纪的纪律“口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统筹学用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问题。

(林思雨 陈 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