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 今晚登台国家大剧院

2021-04-25 08:53:36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晚7时30分,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震撼上演。这是我市讲好红色三明故事,持续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的一次重要艺术展示。

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毛泽东同志曾作《如梦令· 元旦》,赞这里“风展红旗如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11次深入三明调研。今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三明考察,关心三明老区苏区发展。

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以支前、扩红、湘江战役等红色三明故事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再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三明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的历史场景。《风展红旗如画》上演,有利于苏区儿女传承红色文化、激励红色担当,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