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乡贤+调解” 化解工伤赔偿纠纷

2021-04-28 14:24:54  官晓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官晓琪“幸亏有清流法院的法官和长校镇、里田乡两地的乡贤调解员一起调解,不然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解决问题。”两个小时前还火急火燎的巫某感激地说道。

近日,清流县人民法院法官和该县长校镇、里田乡两地乡贤调解员共同调处了一起工伤纠纷。该案原告巫某于2020年6月到被告江某处做工,做工过程中伤及大拇指,后鉴定为伤残十级。事故发生后,双方因费用问题争执不下。法院受理案件后,认为该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分别住在里田、长校,便第一时间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将案件委派至乡镇调解委员会,由经验丰富的法官和两地乡贤调解员共同开展调解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释明法理,江某同意赔偿巫某医疗费、营养费等各类费用共计5万余元,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这起纠纷在诉前得到了圆满化解。

该案是清流法院“乡贤+调解”的一个缩影,也是推动多元解纷、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清流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化外部联动,开展诉前分流引导,进一步增强法院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化解纠纷,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一线,消除在萌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