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村村响”传党声进万家

2021-04-28 09:06:04  吴振湖 陈小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6日一早,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宣传委员兼广播播放员肖小燕来到广播室调试设备。7时30分广播响起,当天为村民播放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日7:30-8:00、12:00-12:30、18:00-18:30三个时段,尤溪县“村村响”广播都会准时响起,播放《党史上的今天》《北上抗日先遣队过尤溪》《闽赣省苏维埃政府》等音频作品。

“去年县里对我们村的‘村村响’应急广播进行了数字化、IP化升级改造,布置了5个智能音柱,覆盖的范围广了,音质也更为柔美。每天都会播一些红色革命故事,很受村里老百姓欢迎。”半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林志为说,半山村不仅收听县里播放的党史专栏节目,还创新性地通过“村村响”广播系统,用方言向群众讲述尤溪红色革命故事。

村民们表示,每天在地里干农活的时候,听到村口大喇叭播放红色故事,有时还会插播一些革命时期的歌曲,听着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尤其是用方言讲述革命故事,不仅能听懂,还很有趣,大家都很喜欢。

“‘村村响’广播覆盖面广、传播快、受众多,在去年疫情防控立体式宣传中发挥了大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讲好党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尤溪大地落地生根。”尤溪县乡镇广播电视站站长张登兴说,从4月14 日起,每日在固定时间段播放党史有声书、《村村美 奋进新时代》专题栏目、红色革命歌曲等,让党的声音飞入田间地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

目前,尤溪县已在15个乡镇、250个行政村部署模拟信号应急广播终端1000个,数字化、IP化智慧终端15个。“村村响”已覆盖全县各村,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独特的载体。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吴振湖 通讯员 陈小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