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乡土音”讲党史入人心

2021-04-28 09:06:04  熊明欢 黄胜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3日,泰宁县梅口乡谢家坪村的美丽院落里,83岁的老党员李金水为乡里的年轻党员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原来的谢家坪村交通不便,村民生活艰辛,后来在党的带领下,走上了致富路。现在,谢家坪村家家户户盖了新房,门口停放着小汽车,生活越来越幸福……”李金水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家乡这些年的嬗变。讲者动情,听者入心,美丽院落里的这堂“微党课”,让很多人竖起了大拇指。

美丽院落的课堂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上课”,更像是邻里间的聚会。德高望重的老党员用群众的语言,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以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深入浅出传递党的精神,让党的声音传到基层。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梅口乡如火如荼进行中。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基层味”,梅口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乐龄学堂、国学学堂、庭院等阵地,以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时事要闻、党建知识、理论政策学习,进一步在党员群众中掀起铭记党恩、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建美家园的热潮。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通讯员 黄胜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