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开课了!

2021-04-28 14:27:19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字—‘灋’念什么吗?”4月26日,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汤燕琴给将乐县第四中学八年级13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主题班会课。

法制主题班会课堂。蔡若琪摄。.jpg

法治主题班会课堂。蔡若琪 摄

课堂上,汤燕琴法官从“法”是什么、“法和道德的关系”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等方面开展班会的内容,并播放电影《少年的你》中有关校园欺凌的片段,让同学们切身了解到校园欺凌发生的过程。随后,汤燕琴法官结合将乐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从民事责任、刑事责任、行政责任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同时就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暴力与同学们进行充分的互动讨论,对防治校园欺凌问题进行法治引导。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官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让他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防范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持续开展多元化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治”的阳光播撒进同学们的心田,把政法队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努力营造平安校园,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