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一键登录多元调解程序 让当事人少跑路

2021-04-28 17:00:00  詹杨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詹杨珊)4月27日,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多元调解程序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据悉,原告林某某与被告朱某某于2017年2月14日登记结婚,并育有一子。因双方在网上相识,婚前未深入了解,婚后多次发生争吵,导致夫妻感情日渐生疏。今年3月下旬,林某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考虑到案件简单,且原、被告双方分别在广州与上海工作,往返不便,承办法官在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后,通过微信多元调解程序远程连线双方当事人,在线组织调解。在承办法官的劝导下,双方当事人最终就财产及子女抚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确认双方无异议后,法官发送了调解笔录及协议,原、被告确认后在线签字确认,一起婚姻纠纷就此审结。

将乐法院自觉践行“为民、便民”宗旨,大力推广微信多元调解程序、云上法庭等便民举措,有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