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多方联动共调解 助力化解矛盾纠纷

2021-04-29 10:13:53  官晓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官晓琪)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坚持强化“诉源治理”,以有效化解物业纠纷为切入点,真切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近日,清流法院成功化解五起物业纠纷,业主和物业公司最终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日前,三明某物业有限公司因景鸿世纪广场小区部分业主未缴纳其服务期间的物业费,诉至清流法院。承办法官在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业主与物业公司,了解双方之间存在的矛盾。考虑到如果走诉讼程序,不仅周期长,程序繁琐,还容易激化双方矛盾,法官将这批案件转至诉前调解,力争在诉前化解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

为此,法院联系了城管局,将案件委派至行业调解。最终,业主当场缴清所欠费用,物业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会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舒心的物业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