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签订红色文化遗址挂钩管护工作机制

2021-04-29 10:14:58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保护好红色历史遗迹,就是传承和弘扬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近日,三明市明溪法院联合电信明溪分公司与明溪实验幼儿园签订红色文化遗址挂钩管护工作机制,共同推进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和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管理工作,并到红军驻地旧址进行实地查看,对受损墙体与遗迹进行登记,为后续修缮做好准备。

据了解,该共建机制是深入贯彻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三家单位协调开展日常管护,在严格执行相关法律规定的基本准则下,依法开展保护与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爱护红色资源,崇尚烈士精神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通过巡回服务、法庭开放日、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普法宣传,联动行政机关形成合力,在加强红色文物保护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