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成立“云上法庭”提供“云”服务

2021-04-30 15:16:25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方静)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减轻当事人诉累,满足人民群众在线司法需求,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成立了“在线调解室”,该调解室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及音频设备,利用“云上法庭”终端开展调解工作,为当事人提供在线调解“云”服务。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在线调解室”配备了完善的调解设备,将充分发挥、深度应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远程解纷功能。双方当事人可通过智能手机进入当事人小程序,进行线上远程视频调解、IP电话音频调解,线上查看笔录并签署调解协议;法官及调解员可实现线上发起司法确认并出具调解书等,解决了异地调解的困难。另外,此套设备还具有系列案件功能,支持共同代理人参加,可同时关联30个案件,并实现调解过程音视频全程记录,提高了纠纷解决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今年以来,将乐县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实现在线调解案件共计160件。下一步,将乐法院将继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及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始终秉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让诉讼服务更加便民利民,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