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欠款4万不还?法院拍卖房屋动真格!

2021-05-07 09:19:39  曾飘越 孙海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 孙海龙欠债4万拒还,与法院玩起躲猫猫……近日,三明市明溪法院对仅欠债4万元的小标的案件,启动房屋评估拍卖程序,1996年小伙陈某着急上火联系法官,履行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2月8日,陈某向王某借款4万元,约定于同年5月1日前还清。后陈某拒不还款,王某遂向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判决陈某偿还王某4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拒不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立案后,经网络查控,陈某名下仅有存款2000余元。法官多次联系陈某,陈某均躲避法官拒不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微信平台公开曝光。但陈某依旧无动于衷,案件难以推进。后经了解,陈某在碧桂园购买的商品房已具备交房条件,法院遂对其名下预售商品房予以现场查封,张贴封条,进行网络询价,邮寄询价结果,通过短信告知其网拍规则。被执行人陈某见法院即将拍卖其房屋,立即联系法官,表示同意还款,并将尾款3.8万余元打入本院执行款账户。

法官提醒,人背信则名不达。诚信是一个人的名片,年轻人更应该以诚信为本。对抗法院生效判决,浪费司法资源的同时,也让自己陷于失信寸步难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