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助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2021-05-09 09:06:38  杨燕蓉 雷一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畅通服务“绿色通道”

三明市助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之前办理业务时需要申报的纸质材料比较多,一旦材料出错需要重新修改后盖章上交,常常要跑好几次人才窗口,申报认定的时间也比较长。”近日,困扰我市广大人才的办事繁琐问题得到解决。依托三明市人才“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我市将部分人才认定权限下放至各县(市、区),切实提高了人才认定工作办理实效。

进一个平台,一站式办理。去年以来,我市不断畅通服务“绿色通道”,助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而今,人才认定及政策享受办理将实现“网上申报一目了然、审批进度一键查询、可享政策一扫呈现”,让广大人才切实感受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的服务效能。

网上申报让人才少跑腿。在人才“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我市将存量实用型人才认定权限下放至各县(市、区),人才及人才所在企事业单位,可以通过线上进行人才认定及政策申请、材料修改等事宜,大大提高了人才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另外,该平台根据人才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各项功能,新增的二维码扫描,让人才通过认定后使用手机扫码即可查看可享受政策并实现网上办理。据统计,目前已有5221人通过人才“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申报人才项目,办理生活综合补助155人。

高效服务让人才更舒心。针对部分企业及人才对政策不够了解、网上办理流程不够熟悉、现场咨询没有时间等问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将服务关口前移,结合人才工作调研开展政策服务送上门活动,深入了解各企事业单位人才所需所想,为各位人才从安家、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提供一条龙服务。结合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仅今年3月的政策服务上门活动,工作人员就深入126家企业,解答问题86个。

打造高效便民港湾,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越来越多的人踏上三明这片热土干事创业。去年以来,全市新认定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45人,认定市级高层次人才及实用性人才4批694人。(杨燕蓉 雷一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