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推行ADP纠纷预防机制

2021-05-10 16:23:36  邹建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邹建长)今年以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不断增强诉前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建设“解纷门诊”机制。

据悉,该院建立ADP机制,由政法委牵头联合司法、民政、医调委等27个部门共建矛盾纠纷联动预防机制,第一季度源头化解纠纷65件,排查治理问题14个;合开“解纷门诊”,依托各乡镇司法所“问诊”,各指定1名特邀调解员驻点化解纠纷43件,法官挂钩指导调解24件,立案分流化解纠纷37件;定期“联合会诊”,连线各村(居)委会,针对物业、土地征收、流转等群体纷争风险点,提前介入、分析研判11件,排除隐患6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