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政府牵线做“红娘”,“保姆式”服务解决企业用工荒

2021-05-11 15:06:19  熊明欢 童友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童友胜)5月10日晚,位于三明泰宁县下渠镇的浩晟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依旧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生产订单。而在3月底,企业开工时却遭遇“用工荒”问题。

浩晟科技是下渠镇新引进的一家工业硅生产企业,今年因订单量激增,工人短缺,导致企业生产力严重不足。“我们公司满负荷生产需140余名工人,但是在企业开工之初,只有40余名工人,严重影响到了企业生产经营。”浩晟科技负责人纪优章介绍。

为帮助浩晟科技招工,下渠镇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就用工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并成立招聘工作专班,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线协调、一线服务,镇村两级干部也纷纷当起了“红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与符合岗位条件的人员进行就业意向沟通,并通过各村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招工信息,短短一周的时间,浩晟科技便完成了员工招聘工作。

“通过政府帮助,一周的时间我们的岗位便全部满员,下渠当地招聘的员工就达到了80余人,占我们整体员工的三分之二。”纪优章说,如今的浩晟科技已开始满负荷生产,日产结晶硅可达30吨,月产值达1000余万元。

今年以来,下渠镇把企业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保姆式”服务,为企业精准把脉,切实把企业服务好、扶持好,及时掌握了解企业在用地、原材料、人工等方面困难诉求,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按照“一企一策一人”方式,逐项研究解决,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发展信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