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干警冒雨拘传促履行

2021-05-14 08:50:35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5月12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雨对一名躲避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拘传,促使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有效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陈某向郑某借款1.6万元未还,引发诉讼。2020年5月,经将乐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陈某于2021年3月前分期还清1.6万元借款的调解协议。协议生效后,陈某偿还了10000元借款,余下的借款就再也不肯偿还。郑某无奈,只好向将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在依法送法相关法律文书后,陈某依旧置之不理,均以各种理由推脱且拒不到法院报告财产。后执行法官了解到,陈某平时以开车送蔬菜为业,下雨天生意不好,经常在家。5月12日,执行干警冒雨前往陈某住所,对他采取了拘传措施。

陈某最终认识到问题的严重并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当场将6000元以转账的形式付给了郑某。至此,该案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