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初心护童 未成年人‘两法’乡村行”

2021-05-15 08:05:00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活动 蔡若琪 摄

东南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为落实“初心护童·未成年人‘两法’乡村行”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民法典知识和法治精神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校园氛围,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汤燕琴一行走进南口第二中学,为该校学生送上法治大礼包。

汤燕琴法官以“增强法治观念,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给受邀师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什么是校园暴力?”针对中学生这一群体的年龄特点,法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生动案例讲解了《民法典》重要意义、校园暴力的主要行为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同时,法官还在该校走廊摆放了宣传展板、《民法典》宣传学习手册等资料,普及预防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学法、守法、用法观念。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举办开设法治小课堂、组织模拟法庭、邀请旁听庭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宣讲活动,以更多嵌入式、体验式的法治宣传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法治素养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