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云”调解在线解纠纷

2021-05-19 15:27:31  官晓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官晓琪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通过“在线调解室”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这也是在线调解室建成以来化解的首起纠纷。

今年4月底,马某因刘某的猪肉买卖款未结清,一纸诉状将其诉至法院。承办法官在收到诉讼材料后,立刻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鉴于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但原告目前在泉州工作,往返调解费时费力,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通过在线调解室进行远程调解。在近半小时的远程调解中,经过法官的耐心疏导,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化解了纠纷。

本案是清流法院推行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一站式解决纠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清流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不断探索一站式、多元化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化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切实服务于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让群众感受到便利、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