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2021-05-22 11:43: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启动。本次活动共有10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00个县级城市(区)作为候选城市,我市入围候选名单。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4年,累计推选出80余座幸福城市,“幸福城市”已成为国内众多城市新时代的城市名片和目标。

2021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将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最终推选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结果名单将于10月发布。

由瞭望周刊社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推出的《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等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该指标体系在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的技术支持下,采集相关城市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