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路途遥远应诉难 云上法庭来帮忙

2021-05-24 16:10:43  吴颖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为帮助群众快速处置矛盾纠纷,将提升纠纷解决效率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法官通过“云上法庭”进行线上开庭,成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据了解,原告朱某诉被告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告郭某表示他长期在外务工,路途遥远,没有时间应诉,但对原告起诉的诉讼请求及事实与理由均已认可,请求法院帮忙调解。为方便原被告双方尽快解决纠纷,承办法官组织双方通过“云上法庭”进行调解。调解中,原告通过互联网出示了借条原件等关键证据,承办法官耐心居中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郭某愿意每月清偿朱某2000元,直至15000元借款还清为止。至此,该起纠纷成功化解。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创新完善司法便民措施,坚持“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