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医疗损害纠纷案

2021-05-25 10:27:51  林艺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林艺贤)近日,三明清流法院成功调解了一件医疗损害纠纷案。

一名月龄不足两个月的婴儿因间歇吐奶被送到到清流县总医院就诊,诊疗检查过程中患儿颜面、口唇青紫,经抢救无效死亡,前后仅一个多小时时间。经医疗处理纠纷办调处无果,患儿父母诉至清流法院,要求清流县总医院赔偿各项损失。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承办法官当即向县委政法委报告,启动大调解,并与医疗处理纠纷办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先后多次到医院及原告家中协调。承办法官通过了解原告的亲属关系发现,原告的姑丈在广东某医院从事相关工作,对医疗方面较为了解,便多次与其电话沟通,最终原告姑丈专程返回清流,与法官共同做通原告方及其亲属工作。

经过长达六个月的调解,原被告双方终达成调解协议,该起矛盾尖锐的医疗损害责任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