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发布执行悬赏 被执行人急忙把钱还

2021-05-26 08:56:36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法官,我现在就把钱还了,赶紧把我的悬赏公告撤了吧,太丢人了!”5月24日,被执行人汤某来到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见到执行法官后着急地说道。

2019年2月,汤某向肖某借款3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10个月。但借款到期后,汤某未按约定偿还借款,肖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2020年6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汤某断断续续清偿了借款1.8万元后,便以没钱为由,不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随即进入执行程序,经查询,汤某名下无银行存款,也无房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汤某本人也玩起了捉迷藏,执行工作陷入了僵局。

为促使汤某主动现身还款,执行法官将汤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网上发布了关于汤某的执行悬赏公告。汤某看到后,主动现身履行了本案的余下欠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执行悬赏,是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借助社会舆论的优势来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一种有效措施。下一步,将乐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准、用好执行措施,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最大限度地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