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获“全国党史知识竞赛”首个周赛季全省冠军

2021-05-29 10:27:43  詹铁笛 柳伟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第一个周赛季于5月27日24时结束,三明总积分突破120万,夺得本赛季全省地市榜第一名。

竞赛活动于5月21日启动后,我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以赛促学,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群体潜心自学指定书目,自主参与每日答题任务,很快在全市掀起积极学习党史、踊跃参加竞赛的热潮。其中,市教育系统结合正在自下而上开展的校级、县级和市级师生党史知识竞赛,鼓励参赛选手把“全国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备战平台,各高校青年学子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向积分榜单发起冲刺,并名列前茅,成为竞赛中的生力军。

5月24日起,三明市本赛季贡献度便抢占全省地市榜第一位,并以日均25万的速度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积分达1217335。

此次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网联合主办,联动各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开展,竞赛内容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提供平台。

(詹铁笛 柳伟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