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6-10 09:11:09  刘岩松 黄峻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7日,全省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市列入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1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4亿元,到2023年底计划完成投资155亿元。

23个项目中,产业项目有建宁县5G综合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明溪县奋发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项目、宁化陶瓷产业园项目、大田英仑卫生陶瓷洁具生产项目等17个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6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个、总投资4亿元。当天,我市另外再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5个、总投资286亿元。

建宁县5G综合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本次视频连线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000万套5G智能终端设备配件项目;二、三期建设智能终端设备、数控机床、双模注塑机生产项目,形成5G通讯配套产业群。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40亿元,将带动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助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

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今年在建省重点项目181个,年度计划投资235.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27.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4.2%。列入全省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5个,总投资70亿元,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13.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4.1%。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黄峻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