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游在三明 乐在其中

2021-06-21 08:49:25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6月20日是上海旅游行业协会踩线团考察活动的最后一天。在为期4天的考察活动中,踩线团的记者们用镜头和笔触记录下老区新貌,追忆红土地上的峥嵘岁月。

“三明空气好,绿化程度高,太适合居住了。”上海日报记者胡敏毫不吝啬对三明的赞美,“尤其是在泰宁文创基地酒店,背靠绿水青山,推开门就是满池荷花,这在上海是见不到的。”

林深水美,绿色是三明的特色。全市林地面积2850万亩,森林覆盖率78.73%,森林负氧离子平均浓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4倍,人均水资源拥有量是全国人均水平的4倍。这份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我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特色现代农业,推动两岸乡村融合发展,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的成果。

上海日报是中国第一份地方性英文日报,读者以生活在上海的外籍友人为主。胡敏表示,三明好山好水,与上海等大城市的生活环境截然不同。回去后,将把在明的所见所闻写成文字,积极宣传三明的好山好水。

在清流林畲毛泽东旧居,记者们聆听红色故事,不时发出阵阵感叹。

“毛泽东旧居保存得很完整,很有参观学习价值。”踩着布满青苔的石板路,品味《如梦令·元旦》的壮志豪情,中国旅游报上海站记者倪怡雯不禁感慨。

三明红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全域都是中央苏区,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作为见证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成长的城市,红色资源同样遍布上海。据统计,上海市现存各类红色资源600多处,包括旧址、遗址近500处,纪念设施100多处。

倪怡雯表示,三明与上海虽然生活环境不同,但红色文化相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报道,能拉近沪明距离,促进两地红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共邀请上海媒体13家、省内媒体8家,共40余名记者参与,推出文字、图片、短视频、视频直播等形式多样的报道。其中,新华社客户端刊发《沪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暨沪闽(三明)旅游合作对接会在三明启动》,人民网刊登《81个上海服务三明旅游发展项目签约》,中新网刊发《沪闽文旅产品推介会在三明举行》……

目前,相关报道还在持续推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