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6-30 15:58:08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村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方静 摄

东南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方静)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3名党员干警走进南口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单、现场释法等方式进行宣传,向村民们讲解了当前高发领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技巧等,提醒村民们不要轻易告知他人银行支付密码,不要随意点开网络链接,不要未经确认就向他人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我们生活在农村,防范意识薄弱,对网络诈骗不了解,有时候因为贪图小便宜遭受巨大损失。通过这次学习了解,我们意识到了不能轻信网上的高额返利。”现场的一位村民说道。

此次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释法解析20余次,不仅增强了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司法幸福感和安全感,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