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线上委托质效高 联手攻克执行难

2021-07-07 17:22:37  东南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方静 姜凤)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的申请执行人杨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刘某主动联系法院要求还钱,考虑刘某一次性还款困难,申请人杨某与被执行人刘某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偿付债务。

据了解,被告刘某于2020年6月20日向原告杨某借款31300元,并出具借条,后又向杨某借款2800元。借款到期后,刘某百般拖欠,无意还款。杨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将乐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支持了杨某的诉讼请求,判决刘某于十日内返还杨某借款本金341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义务,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但被执行人刘某却置若罔闻,更是长期躲避在外,拒绝接听电话。

经多方调查,法官了解到刘某目前在南平市顺昌县一家公司就职,执行法官立即委托顺昌县人民法院前往被执行人刘某所在公司冻结其工资收入。被执行人刘某发现工资被冻结后,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希望能够协商解决。考虑到被执行人刘某一次性还款困难,执行法官遂组织双方当事人和解,申请人杨某同意被执行人刘某分期偿付,每月还款2000元,直至借款还清为止。事后,刘某向申请人杨某道歉,并承诺一定按时还款,再也不会触犯法律权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