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构建“152N”党建机制 筑牢战斗堡垒

2021-07-13 15:12:17  邹建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3日(通讯员 邹建长)为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今年以来,三明将乐法院着力推进建立“一个党委引领凝聚向心力、促发展,五个支部立足本职创品牌、惠民生,两支队伍志愿服务解难题、保稳定,N个单位党建共建增内力、强保障”的“152N”党建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该机制以院机关党委为依托,下设五个党支部分别对接助推该院开办“解纷门诊”推进诉源治理,推进“司法协同”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生态司法+”机制助推生态文明,推进巡回审判法助乡村振兴,开展“五进”活动,助力法治建设“五大为民实事项目”。专门成立了以该院两位先进代表为队长的“李全华党员志愿服务队”和“肖庆亮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乡村普法、微善帮扶、上门调解、文明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12次,为群众解难题。同时,积极与“挂钩村”“挂钩社区”形成党建共建,与“红军村”白莲墈厚村、南口温坊村联合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2次,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相关报道: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敏)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以“牢记嘱托 传承精神 引领发展”为主题,到县时代先锋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序厅、前言视频展示区和先模人物展区。在先模人物展区,领导班子成员着重参观学习了将乐建国以来的15名先模人物事迹。他们中有信仰坚定的杨锡光、“农民书记”赵顶良、廉洁奉公的魏爱国、民兵英模廖秀群、抢险救援勇士郑忠华、保一方平安的张火根等。展馆以详实的图文、史料、展品,结合雕塑、多媒体等多种展陈形式,充分展示了将乐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出的优秀模范人物代表。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时代先锋馆展示的先模人物代表是时代先锋、将乐楷模,是时代的标杆、闪亮的坐标,他们的精神树立起了一面面永不褪色的鲜红旗帜,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先模人物“恪守信念、一心为民,不畏艰难、勇于牺牲,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名利、两袖清风”的事迹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争当新时代楷模,为全方位推进将乐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