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 (福州—三明段)全面开工

2021-07-16 08:59:27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福州——三明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尤溪县洋中镇工业园区举行,同步启动尤溪段、沙县段工程建设,这标志着该项目工程(福州——三明段)全线开工建设。

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福州——三明段)项目是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天然气管网建设规划“两纵两横”输气主干管网的“一横”,途经福州市连江县、晋安区、闽侯县、闽清县,南平市延平区和三明市尤溪县、沙县区、三元区等8个县(区),总投资29亿元、总长286.6公里,新建站场6 座、阀室 11座。其中,三明市境内管线长度130.5公里,总投资16亿元,设有3座分输站和6座阀室。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建成投产,建成后每年将为沿线的福州市、南平市和三明市输送16亿立方米天然气,进一步优化沿线能源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刘岩松 吴天晶 朱柏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