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莆炎高速三明段最长隧道全部贯通

2021-07-17 09:52:30  骆志雄 孙旭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5日上午,位于三元区莘口镇炉阳村境内的莆炎高速文笔山2号隧道右洞口响起了鞭炮声,标志着隧道全部贯通,为莆炎高速三明段年内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文笔山2号隧道为控制性工程,左线全长4786米,右线全长4760米,是莆炎高速三明段最长的隧道,于2018年11月进场施工,今年6月20日实现左洞贯通。

开工以来,承建单位中交一公局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技术方案,采用机械化施工,还建立了数字化管理中心,引入先进的BIM技术、隧道施工管理系统、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等,确保隧道施工平稳有序推进。

文笔山2号隧道洞口段浅埋偏压、小净距,洞身为Ⅲ、Ⅳ、Ⅴ级围岩交替分布,局部存在高应力且轻微岩爆。隧道进出口分别位于东牙溪、薯沙溪二级水源保护区内。为确保水源地安全,中交一公局投入了500多万元,建设了两套污水处理中心,确保了达标排放。

(骆志雄 孙旭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