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群众代表走进法院 感受教育整顿新气象

2021-07-22 17:50:55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波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展示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成效,7月21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调解员、社区工作人员等11人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将乐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活动中,参观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安检通道,了解了法院安检的全部流程,并体验了多种安检装备。工作人员还就防爆钢叉等警用戒具的使用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互动。随后,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特色调解室和审判法庭,并观摩了庭审。在此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设置与职能、立案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以及一次性告知制度、导诉台、青年干警信访值班等各类便民措施,让参观人员深入了解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一站式”诉讼服务、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座谈环节,该院政治部主任廖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还邀请大家填写调查问卷,详细询问与会人员对法院司法作风、服务态度的观感,对继续做好司法为民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通过开展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感,拉近了群众与法院之间的距离,使群众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同时充分接受各界的监督,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全面提升法院司法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