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通知领款误当诈骗,执行退款遇囧途

2021-07-26 14:50:01  孙海龙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海龙 曾飘越近日,三明明溪法院在清退刑事退赔款中,遭遇尴尬一幕。刑事被害人误把法院来电当诈骗电话,拒绝接听,执行退款遇囧途

2011年12月18日,被告人蔡某的哥哥酒后与巫某互殴,致受伤住院。次日,被告人蔡某为其哥哥出气,以其哥哥被打时,受害人陈某在场不帮忙其哥哥为由,纠集宗族成员,拦截陈某车辆,不让其通行,被害人陈某被迫给付2万元。后被告人蔡某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返还受害人损失2万元。

案件移送执行后,法院依法拍卖了蔡某名下的房产,并联系被害人陈某。陈某误认为是电信诈骗电话,拒不接承办法官电话。后承办法官通过手机短信告知该案的一些基本信息后,受害人才恍然大悟,连忙在电话中感谢法官,并到法院办理了领款手续。

本案中,执行退款出现小插曲,但陈某的防诈意识让法官倍感欣慰。法官在此提醒群众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电信诈骗手法变换多端,切勿转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