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吹嘘不用考试办驾照 四男子因诈骗获刑

2021-07-27 15:08:52  谢紫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谢紫薇)虚构在车管所有关系,不用考试就可以代办驾驶证,四男子因诈骗获刑。

2020年初,被告人余某城、黄某全、何某财在安溪共谋实施代办驾驶证诈骗,2020年6月底,三人到清流县租房用于诈骗。被告人何某友于2020年10月31日开始加入共同实施代办驾驶证诈骗。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被告人余某城、黄某全、何某财、何某友通过网络APP发布“代办驾驶证”的虚假广告,虚构在车管所有关系,不用考试就可以代办驾驶证。在骗取被害人信任后,要求被害人支付报名费800元,在未办理驾驶证的情况下,要求被害人支付尾款,并另行支付送证费2000元。四被告人骗取被害人共计26100元,其中何某友骗取被害人共计16400元。

清流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城、黄某全、何某财、何某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代办驾驶证的名义,骗取被害人财物26100元,其中何某友骗取被害人16400元,数额较大,四人行为构成诈骗罪。综合各被告人具有坦白、认罪认罚等情节,判处余某城、黄某全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何某财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何某友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责令四被告人对各自参与诈骗期间该团伙骗取的财物向各被害人承担共同退赔责任;随案扣押的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法官提示,任何利用“关系”花钱就能办理驾照的说法,都是为了诈骗而准备的。依据我国《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申领必须通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各科目考试!切勿投机取巧,心存侥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