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

2021-07-28 17:48:29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为切实有效增强广大村民群众对醉驾违法犯罪的认识,近日,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联合检察、司法等多部门开展“以案释法基层行”普法知识讲座。

讲座中,法官围绕刑法的相关规定,系统讲解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界限、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的区别及分别的法律后果,并结合该院近年来审理的案例,向村民普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村民纷纷表示对醉驾酒驾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将遵纪守法,提高文明驾驶意识,做一个守法公民。

近年来,明溪法院通过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乡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