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黑名单”贴到了家门口 男子羞于“面子”忙还款

2021-07-29 11:08:59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波)“因为这点钱在邻居面前都抬不起头,这真够丢人的!”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肖某顶不住失信曝光的压力,主动找到执行干警履行了执行款3万元。

被告肖某以周转资金为由,向原告李某借款3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出具了借据。还款日到期后,李某多次讨要未果,诉至法院。最终,法院判决被告肖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因多次寻找肖某未果,执行干警以公告形式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执行材料,同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其间,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执行寻找肖某,并在其住所地及周边人口聚集地广泛张贴其失信曝光和敦促执行公告,加大对其失信“曝光”力度。肖某得知此情况后,随即通过电话与执行干警取得联系,并与申请人积极协商,最终达成了一次性履行3万元的执行和解协议,案款已全部履行完毕。

据了解,将乐法院坚持高强度打击拒绝执行与高密度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材料告知、户外大屏、张贴公告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加大执行案例宣传和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为进一步破解“执行难”,该院实行“家门口曝光”执行措施,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信息的多渠道曝光,使“老赖”熟人皆知,让“老赖”无所遁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