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60余户农户田租工资被拖欠 法院多元聚力解纠纷

2021-08-05 09:11:29  刘莉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刘莉 曾飘越)8月3日,三明明溪法院联合县政法委、公安、司法、等部门协调配合,成功化解一起拖欠农户租金及工资的群体性纠纷。

2021年7月,20余户农户代表反映福建某有限公司拖欠农户田地租金及工资多年未支付。明溪县南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指挥部对该公司的大棚及附属设施和青苗进行征收,并补偿该公司2345724元,农户要求相关部门解决田地租金及工资问题。

明溪法院了解该情况后,考虑到该案涉及60余户农户田地租金及农户工资,涉及面广,如果不能及时化解纠纷,既影响到南山考古遗址公园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也影响到该公司经营管理。明溪法院遂联合县委政法委、公安、司法等多部门召开协调会,商讨解决途径。

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同意从其被南山考古遗址公园征收补偿款中优先拨付731463元支付给农户及农民工,明溪法院对该人民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至此,一起群体性纠纷在诉前得以圆满化解。

近年来,明溪法院主动融入党委和政府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对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的支持、指导和规范,不断推动工作向纠纷源头防控延伸,做好与基层组织、政法单位及联动部门的对接,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提前防控化解重大矛盾风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