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购买高铁票遭拒 “老赖”主动来履行

2021-08-19 08:49:23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省外基本都是高铁,我只能通过坐动车一站一站换乘,真的太麻烦了!陈法官,我已经把钱还清了,能不能解除我的出行限制?”近日,被执行人李某急忙打电话到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表示已将1.17万元欠款全部还清,希望法院能尽快将他从失信黑名单中予以屏蔽。

2019年9月,被执行人李某以做生意需资金周转为由,向朋友吴某借款1.17万元,并向吴某出具了借条,约定6个月内还清。借款期限到期后,吴某多次向李某讨要欠款,但李某均以各种理由拖欠不还,甚至还拉黑了吴某电话。无奈,吴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纸诉状将李某诉至将乐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吴某1.17万元。但判决生效后,李某还是一拖再拖,丝毫不想偿还,吴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可之后李某便和执行法官“断联”了,不知所踪。后来,执行法官到李某所在的村子多方打听,得知李某在外地跑业务,经常各地跑。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将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对其限制高消费,并通过短信告知李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让李某万万没想到的是,进入“黑名单”后,不仅身边朋友都知道自己是“老赖”,居然连高铁票都买不了。李某这才着急起来,赶忙筹钱,将1.17万元转入申请人吴某的账户,并同时联系将乐法院,请求解除对自己的限制。执行法官在向申请人吴某确认李某已还款后,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的姓名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并解除了对其的高消费限制。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