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法院诉前解纷获寄感谢信

2021-08-25 08:57:29  黄慧 田宝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慧 田宝玲)“感谢两位法官深入基层协助处理一起积压多年的‘两违’建筑案件……为多年的信访积案化解作出重要贡献。”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收到一封来自大田县湖美乡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感谢该院法官帮助妥善化解了一起积存多年、矛盾突出的纠纷。

2017年,张某在大田县湖美乡租赁一块34亩的农地用于养殖鳗鱼,并在该处建了一幢生产管理用房用于鳗鱼养殖。后因环保政策要求,张某无法在此养殖鳗鱼并拆除地上建筑物,以便复耕复垦。2018年7月,廖某的房屋因夏季暴雨导致滑坡冲毁,廖某与妻子刘某寻求灾后救济未果后,在未经张某同意的情况下入住张某所建的生产管理用房。土地租赁合同解除后,张某多次要求廖某搬离生产管理用房,甚至当地政府为其找到一处临时场所,廖某一家人仍不予理会。在当地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协商劝解无效的情况下,张某遂于2021年1月15日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田宝玲先与当地乡政府干部、派出所、村委会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案情,在此基础上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查和调解,经过耐心劝解,对双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廖某最终同意在找到住所后搬离生产管理用房。两天后,廖某的居住问题得以解决,张某也在5月30日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

为感谢法院法官对案件的辛苦付出,大田县湖美乡人民政府送来了这封感谢信,信中说道:“两位法官的贡献充分展示了政法干部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的工作作风”。

近年来,大田法院主动转变工作理念,由“单兵作战”向“团队作战”转变,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主导的诉源治理大格局,不断强化诉前解纷,努力实现“纠纷快处理、矛盾不升级”,为辖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