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开展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25 08:41:26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文旅局日前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全市开展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市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当前省文旅厅工作部署,市文旅系统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压实属地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要求关闭各类展馆类型A级旅游景区,指导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

市文旅局指导各A级旅游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LED屏等处播放疫情防控和安全游玩指南,提高游客安全和防疫意识;落细防疫要求,督促指导景区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或扫码、一米线、体温筛检、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升发现和处置异常情况能力,并做好防疫物资的规范化收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A级旅游景区所在地文旅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与当地应急、消防、卫健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要求开放景区立即取消篝火晚会、歌舞演出等聚集性表演活动,确保各防疫环节不出现安全防疫短板,积极做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

截至8月24日,全市63家A级旅游景区因疫情防控和提升改造原因关停的有8家,开放的有55家。全市11个县(市、区)已完成对县域内A级旅游景区全覆盖检查,完成检查占比率为100%。(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